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

我是在做夢嗎?!

小時候,學校來了一位講師,是來推銷新的科系(那時候這個科系是新的),全體同學都聽了這個演講。大家聽得津津有味,我也是一樣。看看那位講師的實體示範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雖然那時小,但卻懷著想要幹一些事來讓這世界進步。小孩的無知單純啊~

講師把他的作品都擺在桌上,做了很多的示範。就在講師演講完畢之前,講師告訴說會開班授學,那時心裡想!喂開班!我要學!結果聽見學費,我止步了。


上到了中學,我也淡忘了,而且成績也平平淡淡,是一位中等生,中四因為跟不上衝理科換去商科,這樣一換,離這個曾經想要學習的東西更遠了,因為這東西需要數理強的人才能幹的。


如今在這裡(工藝學院),除了學習現在拿著的科系(這個科系其實對我負擔還蠻重的,數學啊~),想說已經老了(21歲才拿diploma,還不老嗎?等等!本人還沒過生日: ] )應該多學一點實體操作的技能,加入了robotic club! 我曾經想要用這東西來改變世界的啊(改變個屁,現在只能當消遣而已好不好,外頭有個科系叫做robotic engineering 和 mechantronic  engineering , 他們比你強悍多了好不好! )~ 結果甚麼活動都沒舉辦過,就這樣過了兩個學期。再一次失望,覺得好像跟自己想要學習的東西沒緣分。


剛剛收到學校robotic team 的導師(我們學校有自己的robotic team,也就是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的那種) 的電話,說要我去robotic camp 去學習,我的反應真的很白癡!我竟然問有沒有打錯電話號碼(因為robotic team 清一色都是男的啊~),導師竟然可愛到把我的國文名字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念出來,學號等等來確認,喂!就是我啊~心情真的是真複雜啊~事隔多年我竟然還有機會接觸到機械人,再配合我修讀的科系(電子),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了啦啦啦!太激動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