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

在那以後,我自我檢討了。

不知道多久了,都已經忘了面子書的模樣,被改版了很多次吧?總算今天我把已經deactivated 的面書重新啟動,認認真真的看大家怎麼了。

除了一群大叔在面書上抱怨生活,吐槽之外,今天也是親人節和元宵節。慶祝?我慶祝光棍節,暫時沒想過要脫離光棍世界。一大堆花朵,一盒盒的巧克力,一個個不同的燭光晚餐,就連在釣蝦場度過的也有。

你的女朋友不介意哦!

刷呀刷,一位我都已經忘了她的模樣的朋友寫到:“怎麼大學裡還有馬來文啊!我都已經把它扔進溝渠了!”原來她也已經從學院畢業進了私立大學。

我?別問了。

我只能偽裝自己,讓那些已經一年沒見面的中六同班同學認為我過得很好。

我欺騙自己也欺騙他們我去了私立大學就讀,就只是想要保留那剩下的一點面子。

我也不怎麼能抱怨,抱怨的結果還是回到我自己的身上。始終還是自己態度的問題。學習態度,待人態度,社交態度,學業態度等等,沒有一樣我是滿分的。

學習態度,我從來不認為讀書是重要的,覺得讀書就只是為了應付考試,為了敷衍父母而已的把戲。我只是想要學習我自己認為我喜歡,我鐘意的東西比如吉他,畫畫,寫劇本寫小說。學習態度我敷衍了事。我總是認為自己比其他人強而驕傲,但我卻忘了我只是躲在放牛班拿第一名的長鼻木偶。直到上了中六,我才發現,我的認真和他們比較就好像台灣的科技技術和馬來西亞科技技術差8年的感覺。遲了,真的遲了。國產車永遠追不上國外跑車。

待人態度,對我沒有利益的別來找我,這是以前的我,所以我待朋友就只是想要在他們的身上得到利益,而這待人之道搞得自己遍體是傷。

社交態度 更不用說了,我永遠都是離隊的那位。看戲,唱歌,喝茶,他們所拍的照片永遠不會看見我的身影。現在看看手機通訊錄,就只有幾位能聊天的。但是現在大家也開始個忙個的生活而少聯絡了。

我從來對自己的作業一點都不要求,來得及就交,來不及就算了吧。字體就像野草加糞土,有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。“如果你能在我的書櫃裡找到我的筆記本那就證明了你的魔術很在行!”這是我對那些想要抄我筆記的人說的話。

說想開了也不完全,心結還是有的。別問我鼓不鼓勵你家的孩子去中六,我只能告訴你,我用不了中六成績進本地大學傷心是難免的,但我不覺得我花了3年的時間而得不到什麼。至少我知道我在哪方面需要改進,需要自我檢討。放手讓你的孩子去stpm 吧!三年不見了但是換取這些未來在工作上,在社交,值得的。

Stpm失敗了,3個credit 就能進私立大學
Stpm 失敗了,你可以去工藝學院攻個diploma
Stpm失敗了,優良的學習與工作態度可以讓你被上司欣賞(但是勤勞是必定的)
Stpm失敗了,你還可以重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